清远社科界六招齐出阻击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然来袭,其势汹汹。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充分发挥制度与体制优势,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协作精神,积极应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和社会各界一样,清远市社科界也奋然而起,六招齐出阻击疫情。

第一招:广东省社科院清远分院、清远市社科联面向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发出征集“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对策建议”的通知,动员围绕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如何防治疫情、应对疫情引起的经济社会问题、各种风险的防控、加强社会治理等提出对策建议。

第二招:《清远视界》杂志编辑部面向广大读者、作者,发出“由新型肺炎疫情所悟到的”征稿启事,动员大家通过讲述对疫情的所思所想所悟,防谣言,正视听,传输正能量。

第三招:清远市律师协会积极发挥法律工作者作用,及时组建疫情防控律师服务团,精选20名律师组成,随时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及时跟进依法依规调解疫情防控、医患医疗矛盾纠纷,并且该协会主动牵头为疫区人民群众筹措善款,现已筹措近10万元。

第四招:清远市旅游协会积极引导所有会员单位贯彻落实防疫大政策,守好底线,不成为负面新闻的主角,并认真配合上级部门在景区关停、酒店歇业、旅行社法律指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还积极配合清远市新的阶层人士联合会筹集善款,支援疫区人民。

第五招:清远市心理学会通过媒体积极为清远市民支招:如何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保持心理健康?该学会还开通了专门的微信公众号,向市民提供免费的线上心理咨询。

第六招:清远市家庭教育工作者协会及时发出《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倡议大家坚定阻击疫情、战胜疫情的信心,正确引导子女及家庭其他成员讲究卫生、珍爱生命、热爱生活、热爱党、热爱祖国,科学处理防疫与工作、学习、日常生活的关系。

立春到了,好季节要来了。让我们同舟共济、共阻疫情、共克时艰,共同迎接新的美好生活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