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社科联全面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肇庆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肇庆市社科联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主动作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打响防疫阻击战。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肇庆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第一时间通过电子信息、网络微信等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相关要求,对肇庆社科界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党组书记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党组成员为分管领域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为具体落实工作组”的要求,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肇庆发布关于落实一级响应七级措施的公告要求等内容。

二是结合市疫情防控形势研判工作会议的阶段任务,市社科联积极利用单位宣传栏、“肇庆社科联盟”网站和微信工作号、市直社科类学会交流微信工作群等,制作宣传标语、发布《疫情防控 社科有责—肇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致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的倡议书》,转载《给全市居民的一封信》,设置《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 做一个负责任的公民》栏目等,浏览人数达1000人次,广泛动员号召广大社科工作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成为防控疫情的战斗者。

三是迅速响应市防疫指挥部落实以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要求,自1月31日起,市社科联大力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奔赴居住地社区和创文结对帮扶社区,围绕“防控方法宣传、出入体温检测、流动车辆登记、外来人员劝返”等重点任务展开防疫工作。截止目前,市社科联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110多小时,服务群众达10000人次,形成了“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服务机制,以实际行动践行社科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整合单位干部职工力量的基础上,肇庆市社科联大力发挥“联合”作用,引导市直社科学会积极响应要求,勇于承担职责,团结一致,共同编织严密的疫情防护网。一是暂停举办各类人群聚集性社科普及活动;二是利用各自网络平台及时转载有关防疫知识;三是组织会员开展疫情防控物资互帮互助行动;四是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多措并举、集中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社科界工作者朱英中书法作品《家国情》

鼓舞志愿者共同参与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