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社科联积极开展“抗疫”知识社科普及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普及“抗疫”知识,提高佛山市民科学防控水平,佛山市社科联与佛山日报社合作,举办了佛山市社科普及“抗疫”知识竞赛活动。活动从2月25日开始,持续至3月6日,共11天。知识竞赛采取线上答题的形式,题目均为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知识点。此次社科普及“抗疫”知识竞赛,充分结合当前实际,答题操作简便、内容实用,能有效帮助市民做好自身防护,提高抗疫社会责任意识。活动深受市民欢迎,共吸引54万人次积极参与答题,收到的满分答卷共116330份,达到了普及知识、科学防控、共克时艰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同时,佛山市社科联还联合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日报社组织开展“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理论评论征文活动,截止目前已征集100余篇。充分利用佛山市社科联网站、微信、微博平台,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截止3月10日,佛山市社科联网站累计转发疫情防控宣传稿75篇,微博累计转发宣传稿290篇,阅读量累计超过十六万人次,佛山社科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18期共4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