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将重点资助一批社科研究基地打造成为新型社科智库平台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广东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整合我省社科资源优势,打造一批新型社科智库平台,推动广东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按照年度工作安排,近日,省科联印发《关于开展研究基地2019年度检查及重点资助的通知》,启动面向全省75家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和岭南文化研究基地的年度检查以及重点资助评选工作。

本次年度检查和重点资助评选工作,根据《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安排重点项目工作经费的通知》(粤财科教【2020】33号文)的要求,突出成果导向和贡献原则,严格按照评选程序,将聘请知名社科专家组成评审组,机关纪委全程参与监督,公平、公正评选出拟重点资助的研究基地和成果,拟资助研究基地和成果经费合计达140万元。

按计划,此次将评出研究基地20个,每个资助3万元。评选依据《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管理办法》《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打造一批新型社科联智库平台工作方案》,基地评选标准主要结合研究基地平台建设、主要业绩、参与我会重点研究活动等方面的内容量化打分。同时,还将评出研究成果80篇,每篇资助1万元。评选条件主要是以研究基地名义报送,被我会《南方智库专报》编报并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的研究报告,或受我会委托、被采用或领导批示的稿件等。

《通知》发出后,受到各社科研究基地的广泛关注。一些基地负责人表示,这是省社联新一届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推动广东新型智库建设的重大创新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深入开展重大问题研究、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的积极性,凝聚起广大专家学者为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贡献社科智慧。(办公室决策咨询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