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3月25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我会贯彻落实工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叶金宝、曾赠,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一级巡视员李夏铭和特聘顾问、《南方智库专报》主编王永平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李敏、叶金宝、曾赠、李翰敏、李夏铭、王永平等先后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这次制定出台《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为我们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

最后,张知干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入学习领会《规定》、全面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了发言。他指出,《规定》的出台,是我们党总结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根据党和国家形势发展的需要,针对我们党当前仍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党委(党组)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出的全面、科学、明确的规定,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与信心。我们一定要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责任,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四个不纯”以及其他深层次问题仍未得到根本解决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要求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规定》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战略定力和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三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四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组主体责任的内容,坚持对标对表,努力将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五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的责任要求,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与能力;六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要求,切实把责任落到实处;七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追责规定,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担当作为的作风,深入推进我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负省委的重托与期望。

省社科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副处副研以上干部约30人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