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省社科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3月30日下午,省社科联办公室党支部在广东社科中心8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参加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讲话。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李翰敏主持会议,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员大会上,全体党员起立,对在新冠肺炎疫情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和不幸逝世的同胞默哀1分钟。

随后,李翰敏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3月11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等疫情防控期间党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

部分党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谈了体会。李翰敏表示,这次疫情中,党中央迅速行动,采取了坚决有力的措施,抑制住了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战要坚守底线思维,树立风险意识,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疫情发生以来,省社科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文件精神,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细致有序,全体干部职工平安健康。《南方智库专报》以每天2期的速度编辑报送疫情防控相关研究成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社科智慧。陈健棠表示,党中央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人民的高度评价,也获得国内外的赞赏,体现出我们的“四个自信”和制度的优越性。游华潮表示,我国我省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受到国际组织、其他国家的认可,为国际社会防疫工作提供了中国经验。作为党员,我们感到自豪。在下一步防疫工作中,要继续注重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确保万无一失。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知干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这次党支部会议很及时、很有意义,围绕疫情期间重要会议精神谈感受的形式很好,希望今后以讨论为主,多听取普通党员的意见。他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会的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全面地开展。办公室所有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围绕中心、全力推动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确保了全体干部职工平安健康。特别是《南方智库专报》编报了一大批关于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高质量研究成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体现了社科界的责任担当。他希望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疫情防控期间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团结凝聚广东社科理论界继续加强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理论政策研究,为省委省政府决策贡献社科界的智慧和力量。

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也给我们带来了启示,一是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党性教育。疫情就是大考,检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更是此次疫情防控的根本要求,我们要深刻理解领会,迅速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二是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是坚强有力的,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也是有效的,防控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三是要坚定“四个自信”。这次疫情,展现了中华民族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团结力量,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示了中国强大的综合国力、治理能力、动员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在这次防疫大考中,中华民族的生命力在面对磨难和病毒时得到了锤炼,党和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在应对风险挑战中经受了检验。四是要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同时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推动广东社科事业的创新发展。

会议还征求了支部党员关于主题党日活动计划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