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学术规划部党支部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员(扩大)大会

3月31日上午,省社科联学术规划部党支部召开了本年度第一次党员(扩大)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小蓉主持。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赠作为学术规划部分管领导和支部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机关党委、纪委负责人刘正春同志应邀参会。

会上,杨小蓉同志首先传达了党组领导新的分工方案和曾赠副主席参加学术规划部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安排,并详细介绍了学术规划部的部门情况和工作体系。同时,传达了近期省社科联党组会议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重要讲话精神,并总结了疫情防控时期本部门确保常规工作稳步推进,组织专家发表理论文章,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开辟防控疫情科普专栏,积极引导社会舆论等工作。

杨小蓉同志还传达了省社科联2020年重点工作项目中学术规划部负责的工作任务,与姜波同志分别就社科评奖、社科普及、社科规划三大业务版块各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针对工作计划、实施推进和预期成效各个环节提出相应安排。同时,杨小蓉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调要遵循全面从严治党四项原则,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推动各项工作科学、有序、合规开展。

会上,刘正春同志针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建工作等方面提出了管理要求。他认为:从严治党贯穿于社科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贯穿于党的建设和党内生活各方面。新时代党建工作越来越重要,党支部要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实际,促使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还要积极建设队伍,强化党建宣传和党员教育,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提升工作能力,为服务群众而努力奋斗。

曾赠副主席表示,非常高兴能到省社科联这个讲政治、讲学习、讲团结的温暖集体工作。他对刘正春同志关于党建工作的意见非常赞同,并对如何开展党建和业务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做好党建工作,除了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还要注重领导带头,树立表率,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并表示要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带头接受党的教育、接受群众监督。重视党建工作,一要强化引领,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着力提升党支部的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作出社科贡献;二要抓好主业,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尽责的中心环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始终守好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三要提升本领,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把握好党建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和原则性,提高科学判断形势、有效落实工作、合理建言献策等能力;四要强化作风,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规矩用权、按规矩办事,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政治生态。

同时,曾赠副主席认为,当前开展学术规划、评奖、科普工作,关键要做到“六个增强”:一是增强全局意识,把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定位,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二是增强使命意识,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增强严谨意识,强化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四是增强创新意识,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开创工作新局面;五是增强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党章党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六是增强精品意识,在工作中用一流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追求卓越,创特色、出亮点、求实效。

参加会议的还有部门同志黄振荣、汪虹希、李静、杨卫、冷霜、胡柔群、李玲玲、张锦华、蓝满榆、赵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