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党组领导对职级晋升调研员人员进行任职集体谈话

4月10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领导对首次职级晋升的调研员进行任职集体谈话,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职责要求和需要注意的问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主持谈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曾赠,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等参加谈话。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根据《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和《广东省实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工作方案》等有关规定和要求,我会在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开展了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按照省委组织部的批复,经过严格规范的干部选拔任用和职级晋升程序,我会共有10名干部职级晋升为四级以上调研员。

集体谈话会上,分管干部人事工作的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赠着眼于提升新时代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出要求。他指出,近年来,我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管理干部要求,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他希望大家做有信仰、有本事、有正气、有韧性的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到新时代社科联的地位和作用,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正视差距和不足,更好地为社科专家服务,多出人才出成果。

分管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的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强化党性党纪党规要求提出希望。她提出,职级晋升意味着对党性党纪党规的要求更高,大家一定要强化自我监督意识。同时机关党委、纪委将按照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一以贯之”和“慎终如始”地坚持党内监督,立足抓早抓小,用好“四种形态”,做实做深做细日常监督工作。

张知干最后在集体谈话中提出要求。他指出,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实施以来,我会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统筹考虑、规范推进职级晋升工作,形成了风清气正的用人生态。这次大范围的集体任职谈话,就是党组认真践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大力推进干部人事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轨道的有力举措和重要表现。他强调,当前,我省正面临推动全省社科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的重要历史机遇期,大家作为省社科联的中层骨干,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一定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强化党性修养、能力提升和作风改进,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党信得过、靠得住的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把党性看得更高一些,始终坚定信念,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位子”看得更轻一些,坚决克服“官本位”思想,努力做踏实工作、务实进取、勤奋奉献的人;三是要把责任看得更重一些,始终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四是要把名利看得更淡一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绝不把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五是要把人心看得更贵重一些,坚守做人的本份,秉持品行端正,努力做一个老实人、好人和纯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