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伟鹏到省社科联调研指导工作

4月15日上午,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伟鹏一行6人到省社科联调研指导工作,重点就加强与省社科联合作,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拓宽各类智库沟通合作渠道等相关事宜进行调研座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主持调研座谈会。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金宏慧、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处长王光飞、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洪晓龙、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申长江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叶金宝、曾赠,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省社科联顾问、《南方智库专报》编辑部主编王永平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知干首先代表省社科联党组对吴伟鹏秘书长到省社科联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政协及吴伟鹏秘书长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省社科联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汇报了省社科联自换届大会以来,在新一届党组领导班子带领下取得的工作进展,重点抓了三件大事:一是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大契机,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大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和机关工作规范化建设;二是以省社科联换届为重大契机,认真学习贯彻李希书记提出的“推动我省文学艺术、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要求,大力推动《南方智库专报》、社科普及、社科规划、新型智库建设等一系列重大业务工作全面创新发展;三是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重大契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迅速组织全省社科专家开展疫情防控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研究,为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吴伟鹏对省社科联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新进展给予充分的肯定,对省社科联一直以来对省政协工作给予的积极支持配合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全国政协要推进智库建设,开展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理论研究。推进人民政协智库建设,是完善政协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内在需要。他希望与省社科联加强沟通合作、互相支持帮助,做到资源共享,一同打造高质量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智库平台。他提议,一是借助省社科联的优势,吸收一批社科专家充实到政协专家库中;二是将新时代政协重大问题研究纳入社科规划课题;三是联合《学术研究》杂志开设政协专栏或专刊。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尽最大努力支持社科联的工作。

吴伟鹏对张知干个人作为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表示感谢。他表示,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是人民政协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的基础力量,省政协将不断加强和改进委员服务工作,积极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李敏、叶金宝、曾赠、李翰敏等也对省政协关心支持省社科联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就落实省政协和吴伟鹏秘书长的要求、认真做好新型智库建设等,提出了许多积极和建设性的意见。张知干最后表示,省政协领导对我们工作的信任和肯定,使我们深受鼓舞。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吴伟鹏秘书长的要求,不断开拓创新,多方争取资源,发挥社科规划和《学术研究》杂志的引领作用,在省政协的关心指导下,切实加强与省政协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深入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努力推动广东哲学社会科学全面繁荣、走在前列。

省政协四级主任科员梁丽娜、省社科联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