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社科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6月2日上午,肇庆市社科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市传达贯彻会议的有关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肇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人选程彦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凝心聚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市社科界中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一是加强学习。通过党组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是组织宣传。通过在《肇庆论丛》刊物、“肇庆社科联盟”网站设置专题栏目、组织社科专家围绕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课题研究、组织领导干部亲自下基层宣讲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加强阐释解读。三是指导工作。紧扣“两会”精神,科学谋划下半年社科工作:继续抓好摩崖石刻等社科规划项目的申报管理及成果转化应用;精心组织2020年广东社科普及暨全市第十六届社科普及周活动;积极开展全市第十五届社科优秀成果申报评审工作等,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深学笃用,融会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