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召开侯村乡贤祠人文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打通社科普及“最后一公里”,6月23日上午,省社科联在广东社科中心就全面落实和推动侯村乡贤祠人文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的硬件、软件、活动等方面建设召开工作推进会。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赠,一级巡视员李夏铭,以及封开县社科联、广东省孝文化研究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杨小蓉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杨小蓉首先介绍了侯村乡贤祠人文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建设总体方案。参会人员围绕示范基地主体建筑及周边环境建设,日常管理制度和队伍建设,侯村人文资源挖掘、整理、宣传,以及开展“乡亲沙龙”“文明家庭”“展演表彰”等社科普及活动逐一进行讨论,明确了示范基地建设的具体内容和相关细节。

李夏铭表示,侯村乡贤祠人文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要精准细致。在硬件建设上,要精心设计,组织专业施工团队,建设有吸引力、震撼力的基地整体环境;在软件建设上,要突出特色,充分挖掘先贤、新贤、新秀三类人物故事,彰显侯村历史文化底蕴;在活动开展上,要树立标准,精选文明家庭,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社科普及活动品牌;在资金管理上,要结合建设实际,科学编制预算项目,合理配置、有效利用有限资金。

最后,曾赠对封开县社科联、广东省孝文化研究会参与侯村乡贤祠人文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前期调研、设计、规划等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就示范基地建设推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确保建设质量和水平。做到硬件建设精巧精细,有品位、有故事、有智慧,软件建设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二是确保建设资金合理使用。细化具体建设进度,最大限度发挥有限经费的使用效益,使各预算单位顺利完成建设任务;三是确保建设安全零事故。提高安全意识,把施工安全、交通安全、质量安全、人员安全作为示范基地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广东省反邪教协会、侯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文汉,省社科联学术规划部李静、杨卫,封开县社科联程红、梁宇云,广东省孝文化研究会陈永华、陈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