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佛山基地 广东岭南红色文化研究院教育基地在佛山顺德正式挂牌

火红的七月,鲜花如海,笑语欢歌,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九十九岁的华诞。在这个重要的日子来临之际,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广东岭南红色文化研究院携手广东省各单位的老党员代表,组织了一次特殊的党员活动,为我们伟大的党献上了一份隆重的生日礼物。

6月30日,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佛山基地、广东岭南红色文化研究院教育基地在佛山顺德长鹿旅游休博园正式挂牌成立。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广东省直机关工委原书记罗东凯,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原副书记董励国,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原纪检组长黎志华,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原副巡视员曹淑珍,广东省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副巡视员顾民强,广东省社科联副秘书长、社团管理部主任冯达才,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广东岭南红色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冯胜平,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广东岭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邢慧,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电视台新闻中心原副主任周晓瑾,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教授钟明华,普宁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理事长黄育豪和研究会其他党员代表,以及长鹿休博园轮值总经理冯洪萍和秘书长余丽萍出席了挂牌仪式。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挂牌仪式正式开始。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冯胜平致欢迎辞,对在场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冯胜平强调:“中国传统文化赋予了红色独特的精神内涵,自古以来,它一直就是幸福、喜庆、吉祥、有活力、勇于革新的象征。新的历史时期,经过历史的积淀,红色文化形成了多种的表现形态,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发挥着特殊的作用。它成为伟大中国梦实现的精神动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建设提供不竭的智力支持。”

广东长鹿旅游休博园有限公司轮值总经理冯洪萍也发表致辞。她提出:“长鹿旅游休博园为打造‘红色旅游研学目的地,粤港澳爱国青年聚集地’,为实现长鹿红色文化旅游+的生态经济核心区,利用红色文化遗产所承载的红色精神实现中国梦。”

致辞完毕后,在场全体人员肃立,怀着对党无比崇高的敬意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全体人员在这嘹亮的歌声中回忆党走过近百年的峥嵘岁月,并展望新时代党将带领中国走向的复兴之路。

随后,在罗东凯部长及党员青年代表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高举右臂,重温《入党宣誓词》。激情彭湃的心中,每个人都誓愿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斗在新时代,共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后,罗东凯、冯达才、冯胜平、冯洪萍、余丽萍揭开了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佛山基地、广东岭南红色文化研究院教育基地的“神秘面纱”,揭牌仪式获得圆满成功。众人高举党旗,红旗飘飘,岁月美好。

揭牌仪式结束,还召开了庆祝党的生日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各位党员代表借佛山基地及教育基地的成立表达了对党99岁生日的深深祝福,以及对红色文化深刻内涵的理解。罗东凯部长表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就是红色文化的果实。”

这掷地有声的一句话获得了在场所有嘉宾的强烈认同。罗东凯部长认为,长鹿休博园从过去一个小小的农庄,发展到如今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除了依靠长鹿所有员工的自身努力外,也离不开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尤其是在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东来说,红色文化基因已和改革开放政策融为一体。

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佛山基地在长鹿休博园成立,对于研究会和长鹿双方来说,都具有重大的意义。对于研究会来说,基地的成立,扩大和创新了红色文化的传播方式,让红色文化传播得更远;对于长鹿来说,插上了红色文化的翅膀后,能够飞得更远。

顾民强也同样认为,长鹿作为全国5A级旅游景点,加入红色元素后,将变得更加绚丽夺目,更符合新时代旅游发展的特点,为红色文化的传播注入了新的活力。

那么,如何才能让红色文化与长鹿的优势真正结合在一起,充分挖掘长鹿的红色文化元素呢?各位党员也各抒己见。董励国表示,佛山基地及教育基地正式成立后,要不断充实红色内容,将过去单一的旅游景点打造成为国家级红色文化旅游示范基地。邢慧认为,随着基地的成立,一系列短期活动和长期谋划将会同时推出,依托长鹿的优势,获得更大的成长空间,让红色文化在这里生根发芽。

“要不断提炼红色精神,挖掘长鹿特色,突出红色旅游亮点。曹淑珍说。

“我们可以在长鹿休博园开展一系列更接地气,更具新意的红色旅游活动,让红色文化研究会行稳走远。”周晓瑾称。黎志华补充,旅游活动既要体现广东红色文化特色,也要挖掘新意。

冯达才称,要依托广东省岭南红色文化研究院教育基地的成立,加强祖国新一代青年尤其是粤港澳青年对红色文化的认可度,提升他们的民族自豪感。钟明华也表示,长鹿面向的对象主要以家庭旅游为主,基地的成立有利于红色文化深入家庭,提高百姓的生活幸福感。

在各方的努力下,我们坚信,红色文化佛山基地未来将被打造成宣扬和传承红色文化的“迪士尼乐园”,寓教于游,寓红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