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开展社科理论专家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8月18日上午,肇庆市社科联联合高要区社科联到区图书馆开展社科理论专家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市、区社科联机关干部,社科理论界知名专家、学者,社科工作积极分子、先进个人代表等4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以“践行优良学风,做引领社会风尚的时代表率”为题,由肇庆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春辉分别就《学术研究方法与规范》《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等开展社科工作行业道德和服务规范守则教育,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守则》服务承诺,观看视频影片《肇庆市民文明行为16条》等;活动还邀请了肇庆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教授肖向前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组织社科界围绕如何充分发挥职能做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工作进行学习交流。系列活动深刻阐述了开展社科理论专家“爱国、敬业、文明”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继续保持崇尚精品、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优良学风,把握群众需求,聚焦热点难题,提升社科研究水平,营造良好社会风气,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提供智力支持。

活动中,肇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彦春强调,社科理论专家、学者要勇于肩负历史责任,积极践行行业守则,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通过社科普及、学术规划、成果评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助推其转化为人们的思想情感认同和日常行为习惯。  

通过这次活动,肇庆市社科界专家学者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和行为规范,秉持“爱国、敬业、文明”的理念,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大力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社科普及方法、用心搭建群众乐于接受的理论宣传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的氛围。

肇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彦春讲话

肇庆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春辉作服务规范守则教育

全体人员进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守则》服务承诺

观看视频影片《肇庆市民文明行为16条》

肇庆市委党校副教授肖向前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