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省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能力提升班圆满结业

9月2日-3日,省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能力提升班继续在湖南永州开展了现场教学,让全体学员深入湖南永州这个有着众多红色革命资源的革命故里参观学习,重走红军长征路,追寻革命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感悟革命峥嵘岁月,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在现场教学中,全体学员带着缅怀之情参观了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瞻仰了陈树湘烈士墓,认真聆听了《断肠明志铸忠魂》微党课,在讲解员深情讲述陈树湘断肠明志的故事下,全体学员内心深受触动,无不为之动容。一串串数字,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幕幕影视,承载着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镌刻着一个民族的时代记忆,给在场的所有学员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2009年,陈树湘烈士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讲述陈树湘的故事,激励全党同志保持革命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长征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途中,我们要大力学习和弘扬陈树湘烈士的革命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对人民、对国家对民族的绝对忠诚!   

9月4日上午, 由省社科联主办的省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社会组织管理学院院长彭未名同志主持结业总结会。广东省美术评论学会秘书长马漫漫、广东省体制改革研究会专职副会长陈其海代表学员分享精彩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的委托,省社科联二级调研员李锦钦作本次培训的总结,他对本次培训班付出辛勤劳动的单位和个人,特别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社会组织管理学院、湖南大学培训中心和永州市社科联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真正将学习成果落实到社会组织规范发展的工作之中,就推动广东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