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湖南省永州市委宣传部到省社科联交流协商工作

9月8日上午,中共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辉率队到我会交流协商开展“永州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与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研究工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主持召开交流座谈会。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曾赠,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李夏铭,省社科联副秘书长、一级调研员冯达才等出席。

永州市毗邻粤北山区,是我省北上重要通道。座谈会上,贺辉介绍了永州市的人文地理特点、历史文化底蕴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永州丰富并独具特色的文化生态旅游资源及相关产业发展现状,并就该市在新时期如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永州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的总体设想作了说明,表达了希望广东社科专家学者支持永州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愿望。

根据永州市调研组的请求,省社科联特别邀请了广东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中山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徐红罡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蔡晓梅教授、广东财经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关新华副教授、广州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何向副教授、广东软实力研究院院长谢振泽和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荣平等专家学者出席座谈交流会,就“永州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与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问题,从做好整体规划、发展定位、资源挖掘、产业培育、业态发展、形象塑造、品牌营销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贺辉对与会专家学者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真诚欢迎广东社科界专家学者到永州调研指导工作。

最后,张知干作了总结讲话。他对贺辉常委率永州市社科工作者到我会交流协商工作表示欢迎,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对我会工作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永州市委、市政府抓住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这一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独特地缘优势和资源优势,深入研究和积极谋划推动全市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并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具有深远的战略眼光。他表示,继前不久与广西社科联、贺州市委市政府三方开展两广社科智库战略合作,助力广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这一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后,现又与湖南永州市就双方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助力永州市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相关课题研究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这是新时代推动社科工作创新发展的需要。下一步,省社科联将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下,把推动区域合作发展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职责和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加强与兄弟省市区特别是毗邻地区社科工作的交流合作,共同努力把社科工作有机融入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他就永州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与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研究课题的扎实开展提了几点意见:一是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着力点,跳出传统思维模式,做好总体规划,明晰发展战略和目标方向;二是强化科学决策意识,广泛汇聚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深入扎实地开展重大问题的对策研究;三是抓住国家相关重大战略实施的重大历史机遇,增强自信、发挥优势,加强对接、深化合作,共同努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时代社科贡献。

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红燕、市社科联主席陈水恩、市委宣传部文改发办主任胡颖莹、湖南省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黄渊基和省社科联办公室吴仲文、温肇培等参加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