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原省政协副主席、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温兰子一行到我会交流协商工作

9月16日上午,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温兰子一行,就加强我省老年教育研究到我会交流协商工作。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省老干部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常务副校长(主任)蒋海鹰和广州大学老年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省老干部大学客座教授王卫东陪同交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赠,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等出席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张知干首先代表省社科联对温兰子会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省社科联自去年换届一年多来的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新一届党组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李希书记在换届大会上提出的大力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的新目标新要求,团结带领全省社科界继往开来、务实创新、积极进取,大力推动新时代我省社科工作创新发展和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思路、举措和成效。

在听取了省社科联工作情况介绍后,温兰子对省社科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社科工作者紧紧围绕李希书记提出的“全面繁荣、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积极担当作为,勇于开拓创新,真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踏实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认可,并希望省社科联在新时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紧密团结广大社科工作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勇于创新实践精神,始终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为服务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重要作用。她简要介绍了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的基本情况,重点阐明了在我国人口老龄化新国情形势下,加强老年教育研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了目前我省乃至全国老年教育研究滞后于实践发展的现实状况,提出了我省社科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化问题的重要论述,抓住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特别是建设人文湾区的历史机遇,切实加强老年教育研究,大力推进我省老年教育健康发展的建议意见及其需要省社科联给予支持的重点工作。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新时代如何开展好老年教育研究、推进我省老年教育和老年事业发展问题进行了认真探讨。曾赠、李翰敏等对进一步加强老年教育研究工作表示高度认同,并就如何支持开展好我省老年教育研究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最后,张知干代表省社科联发表了意见。他对温兰子会长上任不久即来我会交流协商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省老年大学协会积极深入开展老年教育研究、大力推动全省社科事业全面繁荣发展的积极努力表示敬意!他指出,随着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加强老年教育的形势和任务日益迫切,通过深入开展老年教育研究推动我国老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也成为一个重要的时代发展研究课题。他对温兰子会长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并提出了具体的落实措施,表示双方共同努力、携手开创全省老年教育研究工作新局面。

省社科联社团联络部汤其中、陈伟等参加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