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赠一行到汕头调研脱贫攻坚社科普及展演工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决战决胜紧迫感,省社科联将在汕头市南澳县举办广东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社科普及系列展演活动,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为举办好第四场脱贫攻坚社科普及系列展演活动,9月13-14日,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赠带队一行7人到汕头市调研脱贫攻坚社科普及展演工作。汕头市社科联主席蔡英姿、汕头市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全程陪同调研。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杨小蓉、办公室一级调研员游华潮,广东演讲学会会长孙朝阳和汕头市社科联副主席郑依娜等参加调研活动。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到南澳县城西村和羊屿村实地调研展演场地条件等基本情况,并召开汕头市扶贫办、南澳县委县政府、镇委镇政府以及村两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的碰头会。曾赠副主席介绍了举办广东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社科普及系列展演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主题和形式,并听取参加碰头会的南澳县有关负责同志对南澳县实现脱贫攻坚相关情况的介绍。

南澳县委副书记、县长姚玳勇,南澳县委副书记林钢塔就展演活动各项筹备工作的意见建议与调研组进行交流, 并表示将全力以赴按照脱贫攻坚社科普及系列展演活动的要求做好有关工作。

曾赠副主席强调,由省扶贫办指导,省社科联主办的“脱贫奔小康 文明新生活”广东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社科普及系列展演活动将继续走进汕头市南澳县,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倡导现代文明生活新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希望汕头市委市政府、南澳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展演活动,汕头市社科联协调做好展演相关筹备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传播的方式展示南澳县脱贫坚奔小康的新面貌、新成果,让群众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的人民情怀。南澳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大力配合省社科联组织开展第四场脱贫攻坚社科普及系列展演活动,进一步统筹协调、严密组织、完善细节,在节目内容上精心打磨,在活动组织上做实做细,确保展演活动顺利开展,切实出影响、有效果、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