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率队赴江西省社科联学习调研

为加强粤赣社科联交流合作,全力推动我省社科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9月22日—23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率调研组一行6人赴江西省社科联学习调研。

22日下午,调研组到达南昌后即与江西省社科联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粤赣社科联工作交流座谈会。江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罗勇兵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广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赠和江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宇军、汤水清等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罗勇兵代表江西省社科联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江西省社科联机构、编制、人员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制度建设、社科普及、智库发展和社团管理等工作上的积极探索及取得的成绩,希望两省社科联在理论和应用对策研究、决策咨询和智库建设等工作上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助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随后,双方围绕群团改革、规划评奖、社科普及、智库建设、社团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曾赠介绍了广东省社科联换届以来社科工作的系列创新举措,特别是着力在“联”字上做文章、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上上水平,努力在学术研究、规划评奖、智库建设、社科普及、社团管理、队伍建设等工作上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推动广东社科事业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他认为,江西省社科联工作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高,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在守正创新中实现新作为,先进经验值得深入学习借鉴。

座谈会上,张知干对江西省社科联对调研组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认为,江西省社科联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成绩显著、硕果累累,值得广东省社科联学习借鉴。他指出,粤赣两地社科工作既有深厚渊源又互有优势,双方交流合作前景广阔、潜力无限,要紧紧抓住国家“双区”建设、构建“双循环新格局”等重大战略深入实施的历史机遇,大力拓展双方交流合作领域,建立更加紧密、更深层次的长效交流合作关系。一是要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学术研究和学术活动的交流合作,在交流互鉴中进一步激发两省社科工作者的创新活力。二是要积极搭建智库交流合作平台,紧紧围绕推动区域经济社会交流合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积极策划组织开展重大对策研究,为精准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社科智慧。三是要积极搭建面向群众、服务基层的社科普及交流宣传平台,建立双向互动沟通交流机制,让生动有效的社科普及实践能够及时分享并得到推广应用。 

23日上午,调研组还到八一起义纪念馆、新四军纪念馆等江西省科普基地,认真学习调研江西社科普及工作的做法与经验。广东省社科联姜波、吴仲文、汤其中、温肇培和江西省社科联刘清荣、陈彦、刘志飞、曹彩蓉、郭文清等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