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河源市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12月1日,河源市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河源市会议中心召开。中共河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成员李翰敏在开幕式上致辞。河源市政协主席张丽萍,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善平,河源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和志等参加开幕式。河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蔚蔚主持开幕式。

代表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翰敏在致辞中代表省社科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河源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河源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河源市社科联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紧密团结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理论宣传、学术研究、决策咨询、社科普及、学会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服务河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大家共勉,一是要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围绕中心,深入开展改革发展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三是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大力推动社科普及工作。

丁红都在开幕式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市社科联团结引领广大社科工作者为推动河源事业发展和文化强市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河源社科事业更加繁荣发展,推动文化强市建设不断开创新局。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高度重视,准确把握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的历史使命,积极抢抓新时代河源改革发展大机遇,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社科工作,知重负重、矢志前行,推动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方向、为民导向、紧跟时代、打造精品、打造亮点、凝心聚力,在“融深”“融湾”中实现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河源社科事业全面繁荣发展、努力开创新局。三要加强和改善党对社科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社科工作,打造本土优秀社科人才队伍,营造社科事业繁荣发展的良好环境,为社科事业繁荣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河源市社科联主席刘路红在会上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开创河源社科工作新局面》的报告。他对河源市社科联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提出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他表示,河源市社科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社科联和河源市委宣传部的具体指导下,面对新形势,研究新问题,展现新作为,为推动河源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他指出,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社科联和市委宣传部的具体指导下,自觉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一致,扎实工作,以推进河源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力实施政治引领、理论深耕、社科普及、固本强基、智库建设、素质提升等“六大工程”,努力构建与河源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格局,为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开幕式前,丁红都会见了李翰敏及部分参会代表。开幕式结束后,丁红都、李翰敏等领导同志与参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