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章

12月10日,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章,进一步树牢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委托,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叶金宝作主题发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一级巡视员李夏铭、二级巡视员杨小蓉和机关副处副研以上干部等参加学习。

会上,李翰敏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并结合实际就做好我单位保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仲文带领大家重温《党章》。随后,叶金宝同志结合个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心得体会做了主题发言。他认为,必须全面理解和掌握党章,尤其要全面理解和掌握党的性质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党的领导的内涵、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组织体系等重点内容,反复学习领会,自觉模范践行。陈伟、余静波、贾京蕊等3名同志结合本职岗位,分别以“大力加强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不忘初心、牢记誓词,在本职岗位上履好职尽好责”“在学用相长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实干创新的模范”为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敏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章,既是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若干举措》的实际行动,也是在新征程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现实需要,非常必要、很有意义。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必须常学常悟、铭刻于心,真正做到用党章立身、立心、立行、立业。二是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党章就是一部凝练的党史,体现了我们党发展壮大的历程,记录了党的思想、理论和路线与时俱进的发展轨迹,进一步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修改《党章》的重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深而学之,起而行之,感恩奋进,乘势而上,确保2020年工作圆满收官、2021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我省实现在新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