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月14日上午,省社科联组织召开了省社科联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测评会,对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考核。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参加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敏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叶金宝、曾赠,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一级巡视员李夏铭、二级巡视员杨小蓉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翰敏、学术研究杂志社党支部书记叶金宝、广东社会科学大学党支部书记吴庆阳先后进行述职。李翰敏介绍了办公室党支部在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方面的情况,也剖析了本支部个别党员抓党建工作精力投入不够、组织生活重视不够等问题,并表示新的一年将努力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不断提升支部建设水平。叶金宝介绍了本支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指出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服务工作做得不够好、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紧的方面的问题,表示今后将努力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提升党建质量。吴庆阳介绍了本支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表示下一步将切实担负起基层党建主体责任,不断加强社科大党支部的建设。

随后,李敏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她认为,这次述职评议会,一是开展早,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二是抓得实,每一个环节都抓紧抓实;三是效果好,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推进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四是述职真,思考深入,事迹感人。她希望,各位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要不断加强党性锤炼,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广东社科事业繁荣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张知干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20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卓有成效,取得了显著进步。一是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来开展,出台了一系列文件、规定,进一步强化机关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二是紧紧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核心来开展,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是紧紧围绕新时代推动社科事业繁荣发展、走在前列这个新目标新要求来开展,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高度统一。他认为,一年来,各支部书记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落实,狠抓了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围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扎实推进机关政治建设;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政,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组领导的高度重视,离不开机关党委全体工作人员的主动作为,离不开机关各位支部书记的履职尽责,离不开全体党员干部的支持配合。

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机关党建工作也是一个不断提高和加强的过程。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地看到差距和不足,特别是在思想理论武装上还要更加努力,党建工作的规范化还要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路径上还要继续探索,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要求还要下更大功夫。

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的形势下,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做好2021年机关党的工作,坚持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大力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具体来讲,要着力抓好以下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持不懈地推进政治机关建设;三是要坚持不懈地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坚持不懈地推进省社科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对李翰敏、叶金宝、吴庆阳等3名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测评。

机关党支部书记吴仲文、姜波、汤其中,省社科联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和广东社会科学大学全体党员7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