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看望慰问老干部老党员张绰同志

在春节来临之际,1月21日下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和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赠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登门看望慰问老干部老党员张绰同志,代表省社科联党组向他送上节日的祝福及真挚的问候。

今年93岁的张绰同志是省社科联原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1948年11月参加工作,已有70多年党龄,曾发表新闻作品近百万字,著作九部,论文100多篇,60年代曾连续8次获光明日报社颁发的优秀稿件“红旗奖状”,1993年经国务院批准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

走进张老的家,张知干上前紧紧握住张老的手,并细心搀扶张老落座,仔细了解其健康和生活情况。看到老人精神矍铄、思路清晰,张知干十分高兴,祝愿张老身体健康、新年愉快、万事如意。他表示,全省社科界的老干部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省社科联将一如既往,切实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老党员,用心用情服务好保障好老干部老党员。

张知干向张老介绍了过去一年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取得的新成就,重点介绍了《南方智库专报》全面改版以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上取得的历史性成绩;第九届中国南方智库论坛、粤港澳大湾区学术研讨会、岭南学术论坛及新时代广东哲学社会科学的使命与担当暨省社科联成立60周年座谈会召开的盛况;在全国率先开展“脱贫奔小康、文明新生活”广东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科普系列展演活动取得的良好社会影响。他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极大地鼓舞了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当前,省社科联团结引领广大社科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守正创新,努力推动广东哲学社会科学全面繁荣、走在前列,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

张老对省社科联党组在春节前过来看望表示感谢,对省社科联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全省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表示赞赏,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就社科联如何深化与高校合作、加强与社科工作者联系等方面谈了个人的意见建议。

张知干听后表示很受启发,并对张老一直高度关心关注社科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和敬意。他表示,以张老为代表的历届省社科联领导和老同志是社科工作者的优秀榜样,希望张老保重身体,继续关心支持省社科联工作,并为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走在前列积极建言献策。同时,他叮嘱有关部门同志,要高度重视做好老干部老党员工作,深入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切实关心好、照顾好老干部老党员,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