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社科联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1月21日上午,肇庆市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端州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过去一年来的工作,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选举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彦春代表肇庆市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市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增补委员候选人出席了会议。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春辉主持会议。

会议增补了宋艳勤、邓超敬、朱肇芳等3位同志为市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并选举宋艳勤为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会议审议并通过程彦春同志代表肇庆市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会议指出,2020年,市社科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社科联和市委宣传部精准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以及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推动肇庆走对走实走好高质量加快发展路子,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建设彰显中国特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市的目标任务,团结凝聚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为助力肇庆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障、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会议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社科联将按照省社科联和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的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规范与创新”的基础上,围绕“提升”这一主题,确立强队伍、抓阵地、出成效的工作思路,推动新时代我市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具体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到实处。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社科干部队伍和实现社科专家库实体化、规范化,打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常备军。三是抢抓社科阵地建设。切实加强社科阵地建设和管理,谋划新增一批市级社科普及基地,探索新途径新方法,打通社科知识普及“最后一公里”。四是围绕中心出成效。以肇庆改革发展的重大实际问题为主攻方向,紧密结合肇庆实际开展应用性学术研究,着力推出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决策参考价值的高水准研究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发挥好咨政服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