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基础理论研究重大项目负责人座谈会召开

1月15日上午,省社科规划办组织召开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基础理论研究重大项目负责人座谈会。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秘书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叶金宝出席并讲话。项目负责人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向晓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卢植、深圳大学教授黄春平,以及子课题承担者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贾丽虹、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万陆等出席会议。

叶金宝指出,基础理论研究重大项目是我省社科规划中首次设立的项目类别,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领导高度重视,全省社科界普遍关注,他对每个中标课题逐一点评,并提出以下希望:一是希望第一批中标课题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精品意识,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发挥重大项目的标杆作用;二是请大家会后向所在单位领导汇报,希望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高度重视,在经费配套、人员配备和研究时间等方面给予支持;三是请大家进一步完善研究方案,确保按时保质量完成研究任务;四是请大家及时报送阶段性研究成果,扩大基础理论研究重大项目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各课题的研究思路、工作设想,以及存在的难点,纷纷表示将及时向本单位汇报会议精神,根据省社科规划办的要求进一步完善课题方案,保证圆满完成研究任务。

省社科规划办负责人郑红军、工作人员胡柔群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