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28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省社科联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对表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围绕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省社科联党组领导班子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省委组织部孙英儒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韩骥同志到会指导。

省社科联党组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认真做了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召开党员干部座谈会、个别谈话、设立征求意见箱、开通网上信箱和深入会领导干部党建联系点调研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机关各支部、地市社科联党组、社科类社会组织党支部等的意见和建议,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主动接受党员干部约谈,并围绕主题进行查摆、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张知干代表党组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党组其他同志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何慧华组长指派参加省社科联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韩骥同志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省社科联领导班子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取得了扎实成效。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效果非常好。同时,他指出,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对离退休党员的教育引导;要进一步重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引领,主动发声,传递正能量,占领主阵地;要进一步提高社科规划、社科评奖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提高社科规划、评奖工作的公信力。

最后,张知干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省社科联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和制度化、提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今后工作落实和全省社科事业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当前,我国已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省社科工作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省社科联党组领导班子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职责,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以问题整改为突破口和重要着力点,大力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全面繁荣、走在前列,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社科智慧与力量。 

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李夏铭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仲文等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