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动态
我会所辖社会组织预备党员朱万果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近日,经我会党组研究,同意朱万果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这是由我会培养发展的第一个社会组织党员。朱万果同志现为广东省商业地产租赁协会(我会团体会员)会长。该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上要求进步,工作上踏实肯干,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所在社团2019年被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2020年为我省疫情防护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我会一直把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有力地推动了社团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真正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一是推进社会组织成立基层党组织。结合社科类社会组织实际情况,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大力推进正式党支部、联合党支部、功能型党支部组建。各支部在积极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主动服务我省中心工作,以及精准扶贫、防疫抗疫等方面,均发挥了积极作用。二是筹备成立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委。在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大力支持下,主动适应新时代社科类社会组织发展需要,积极开展省社科类社会组织设立党委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研究论证,着力把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到社科工作和社科事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三是加大社会组织党员教育培训力度。坚持把党建工作培训作为省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培训的重要内容突出出来,同时有针对性邀请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员代表参加省社科联机关组织的教育培训,服务和助推社科类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