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蔚蔚到河源市社科联开展新春慰问及调研活动

2月18日上午,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中共河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蔚蔚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邹庆光的陪同下一行四人到河源市社科联开展新春慰问及调研活动。朱蔚蔚常委一行先后来到相关科室看望慰问工作人员,给大家拜年,勉励大家新年新气象、实干创佳绩,要在新的一年奋发有为,推动河源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向前发展,为建设“两个河源”作出社科界的贡献。

在调研活动过程中,河源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路红向朱蔚蔚常委等领导汇报了市社科联有关业务工作情况。朱蔚蔚同志对市社科联的业务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几点要求。她指出,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根据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社科专家智库作用,在挖掘打造“岭南首邑”“客家名城”等5张名片方面组织开展研究,为实现河源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二是要加强转化、多出精品,进一步整合社科资源和力量,利用好现有的平台,借助河源市专家学者资源优势,围绕融深、融湾开展对策研究;三是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对意识形态风险做好分析研判,对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及时做好管控。社科战线覆盖面很大,组织的讲座、论坛、报告等很多,社科联要管好自己的阵地。

她强调,市社科联的同志们要努力做好社科智库、客家文化研究会和社团管理三大平台工作,发挥好三个平台的作用,为市委市政府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在新的一年里开创新佳绩,在新征程中全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全面做好各项社科业务工作,全面推动社科事业繁荣发展。

座谈会上,刘路红主席代表市社科联感谢朱蔚蔚常委一行的新春慰问和指导,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朱蔚蔚常委此次对社科联工作的指示和具体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社科智库作用,将各项工作目标进行细化,抓好落实,为推动河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源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黎建庭,党组成员庞彪,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