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清远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李贤成一行到我会交流工作

2月2日上午,清远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李贤成、二级巡视员刘国华一行5人到我会交流工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主持召开座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贤成首先对省社科联给予清远市社科联的大力指导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清远市社科联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特别就如何落实市委的要求、努力将江心书院精心打造成为全市社科活动中心,提出了需要省社科联指导支持的有关意见建议。刘国华介绍了清远市社科联近年来加强社科类社会组织管理、培植明星社团、创新社科普及等工作亮点,并就深化双方合作交流工作提出了意见。

座谈中,双方围绕如何将清远市江心书院打造成全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加强社科类社会组织建设管理、发挥社科规划辐射引领作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李敏就坚持党建带群建、提升社科类社会组织建设管理水平、发展新型社科智库等提出了意见;李翰敏就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做好地市社科联换届选举等谈了看法。

最后,张知干发表了意见。他对李贤成书记上任伊始、在年末岁尾非常紧张繁忙的情况下,带队来我会交流探讨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清远市社科联一直以来对我会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清远市社科联新领导班子抓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支持社科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肩负使命,担当作为,乘势而上,不断开创社科工作新局面。他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社科工作,切实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社科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大力推动社科事业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一是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把讲政治的要求全面融入到社科事业各方面工作中去,着力团结引领广大社科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二是要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着眼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组织社科专家队伍紧紧围绕融入大湾区、推进广清一体化、实施乡村振兴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三是要在团结专家上下功夫。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支持广大社科专家取得更多的成就感,来体现社科工作的存在感。

关于如何更好地做好新时代地市社科联工作,张知干提出,关键是要把握好形势的发展,使社科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规律性和科学性。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好社科工作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增进社会和谐稳定上的重要作用;要始终坚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发挥优势、突出重点,着力打造有地方独特影响的社科品牌,不断提升社科工作的影响力;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弘扬“闯、创、干”的精神,推动社科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使社科工作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要始终坚持规范管理,切实加强科类社会组织的管理,把好关口,守住底线,守好阵地,确保社科领域风清气朗。张知干对清远市社科联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认真回应,表示省社科联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地市社科联工作,支持清远市建设好江心书院,努力把它打造成为学术活动的聚集地和社科普及的新高地。

省社科联学术规划部主任汤其中和清远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珊燕、杨兆辉,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宋杰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