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岭南师范学院副院长王胜一行来我会交流协商工作

2月8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副院长王胜一行,到我会交流协商工作。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委托,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叶金宝主持召开交流座谈会。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杨小蓉、学术规划部主任汤其中和岭南师范学院科研处处长刘群慧、副处长连海山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胜简要介绍了岭南师范学院近五年来在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谈了学校坚持“错位竞争、内涵发展、特色兴校”发展策略,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设想,并着重就学院社科基金申报、社科规划立项、社科成果评奖、新型智库建设、学术活动开展等提出了需要省社科联指导支持的有关意见建议。座谈中,双方围绕推动新时代高校人文社科事业全面繁荣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叶金宝作了总结发言。他代表省社科联对王胜一行来我会交流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岭南师范学院长期以来对省社科联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思路与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学校在新发展阶段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事业创新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大胆谋划。积极对接国家和广东省“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等,谋划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二是突出特色。突出海洋经济、地域文化等特色,实施错位发展,依托中国东盟教育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中心等研究基地,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三是发挥优势。抓住湛江建设广东省域副中心城市、粤西和北部湾城市群中心城市的历史机遇,发挥学校近年来引进了大批高层次人才的优势,深入开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叶金宝表示,省社科联将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助力岭南师范学院人文社科工作和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