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赠率队到汕尾调研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工作

3月10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赠一行到省级人文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汕尾市图书馆)开展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市图书馆捐赠室、报刊室、阅览室、少儿室和自助借阅设备,实地走访了解示范基地场地设施、建设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

参观结束后,召开“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检查工作座谈会”,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社科联和基地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示范基地社科普及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市民的人文社科普及工作,充分利用好图书馆资源,挖掘自身优势资源,结合汕尾特色,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讲座、研讨和展览等不同形式打造文化精品品牌,创办出有自身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基地模式。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赠肯定了汕尾市社科联对示范基地的指导工作,肯定了示范基地社科工作的有效开展。他强调,省社科联十分重视社科基地建设,示范基地要把活动常态化,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提升市民文化程度文化素养,与国家经济社会建设相匹配。一是要求坚持人文社科工作要落实到“人”身上。要针对市民特别是退休老人、留守儿童群体,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要多开展户外活动,主动走出去,面对大众,吸引大众,要接地气。二是要求示范基地要起示范带动作用。作为省级人文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要以品牌建设引领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社科普及基地活力和影响力,努力发挥社科普及基地在社科普及工作中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带动辖区社科普及基地发展。三是要求汕尾市社科联党组充分发挥核心引领作用。重视示范基地发展,加强示范基地工作指导,强化社科群团管理,多沟通,常联系,努力开创全市社科工作新局面。曾赠指出,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应坚持加强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领域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市民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现场调研后,汕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曾晓佳与调研组座谈交流,围绕如何挖掘汕尾得天独厚的人文资源优势、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努力推动汕尾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希望省社科联继续支持汕尾社科工作。

省社科联学术规划部主任汤其中,汕尾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许为务,汕尾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海芸,汕尾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信文参加调研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