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社科联深入基层
开展“走进红色村镇传诵英烈事迹”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以深切缅怀海陆丰革命英烈、弘扬英烈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为切入点,3月28日,由汕尾市委党史教育办、汕尾市委宣传部指导,汕尾市社科联主办,海丰县委宣传部和汕尾市演讲与口才学会承办的2021年汕尾市社科普及系列活动——“走进红色村镇 传诵英烈事迹”宣讲活动在海丰县梅陇镇石洲村举行。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党的历史这条主线,立足海陆丰本地革命史,将海陆丰革命事迹与文学艺术进行融合创作,通过朗诵、歌唱、话剧、演讲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基层宣讲,传诵英烈事迹,弘扬红色基因,让党史学习教育贴近群众、深入人心,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从百年党史中、从英雄的故事中汲取奋斗的力量。

海陆丰革命根据地这块红色圣地,每寸土地都流淌着革命烈士的鲜血,“一门八英烈”“一门九英烈”成为家喻户晓的红色故事。海丰县梅陇镇石洲村是红色革命村庄,涌现出苏家麒、苏家驹、苏觉、苏哲诗、苏家伦等革命志士,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活动现场,乡亲们、基层党员顶着烈日,围坐在“英雄树”下聆听英雄的事迹,缅怀先烈。舞台上深情的宣讲和表演,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引起了广泛共鸣。本次宣讲活动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汕尾市社科联结合社会科学普及系列活动,充分用好用活海陆丰红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下基层、接地气、入人心,让红色基因、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下来,“走进红色村镇,传诵英烈事迹”宣讲活动将在汕尾市有关红色村庄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