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3月16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传达贯彻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叶金宝、曾赠,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出席会议,一级巡视员李夏铭、二级巡视员杨小蓉及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李希书记在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盛会,举世瞩目,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传达贯彻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做好我会贯彻落实工作。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极不平凡的成就,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决心和信心;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大局大势的科学判断,进一步坚定坚持正确历史观、大局观,掌握工作主动权的决心和信心;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进一步坚定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决心和信心;五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重要决定,进一步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决心和信心;六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确定的“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以及我省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坚定扎扎实实做好广东各项工作,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决心和信心;七要深入学习领会今年人大、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坚定扎实推进民主建设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指出,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广东社科界要强化政治意识,弘扬实干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始终坚持高举旗帜,切实担负起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职责和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努力为全省践行“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三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大力推动全省社科工作在新发展阶段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奋力实现全省社科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