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讲好广东党史故事,推动社科工作繁荣发展

2021年3月2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省社科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翰敏以“讲好广东党史故事,推动社科工作繁荣发展”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支部副书记余静波主持了会议。

李翰敏的党课首先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的角度,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要大力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其次,从广东和广东共产党员在党的历史上发挥的重要作用方面,教育全体党员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要抓住建党一百年这个重要节点,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

最后讲到我们社科工作者要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传统和红色基因,要学习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政治自觉,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影响力、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的强劲动力。办公室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领会,一定要学习我们党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为人民做学问的生动实践之中,做党和人民信赖的理论工作者,不断开创我省社科工作创新发展新局面,推动广东哲学社会科学全面繁荣、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