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召开主席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八届三次全委会筹备工作

4月9日下午,省社科联在广东社科中心召开主席工作会议,专题研究省社科联八届三次全委会筹备事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主持会议。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叶金宝、曾赠出席会议。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一级巡视员李夏铭、二级巡视员杨小蓉和副秘书长、一级调研员冯达才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时任省委宣传部主要领导对我会去年工作报告的批示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省委宣传部领导对我会去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既是勉励嘉许,更是鞭策鼓励,全会上下倍感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表示,定当不负厚望、不辱使命,乘势而上、勇开新局。

会议听取了省社科联八届三次全委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了省社科联八届三次全委会工作报告草案。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讨论、深入研究。一致认为,去年是全省社科工作面临严峻形势挑战前所未有、任务繁重前所未有、极不寻常的一年。全省社科界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跃上一个大台阶,社科工作取得令人鼓舞的显著成绩。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省社科界关注期盼的情况下,召开省社科联八届三次全委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动我省社科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意义重大。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后,张知干作了总结讲话,就高质量开好省社科联八届三次全委会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省社科联八届三次全委会,恰逢我们喜迎建党100周年,又正值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和“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对于全省社科界继往开来、勇开新局,意义特别重大,必 须高度重视,全面扎实筹备。一是要提高认识,自觉把社科事业放在助推实现总定位总目标的高度来审视,主动把社科工作融入全省工作大局,以政治上的高站位确保筹备时的高质量。二是要严格把关、规范程序,坚持依规依章程做好省社科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增补工作,切实吸纳新鲜血液,服务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搞好无缝对接,既要各司其责,又要通力合作,确保各项筹备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四是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和积极吸收全省社科界特别是主席团成员的建设性意见建议,博采众长、汇聚众智,切实把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好,把下一阶段工作筹划好,奋力开创我省社科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新局面,为推动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以一流业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