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4月9日下午,省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工作部署精神,研究了我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党组书记、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知干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敏、叶金宝、曾赠、李翰敏、李夏铭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李敏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省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自学指引》《省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省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究方案》《省社科联领导同志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等文件,并就抓好下一阶段我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最后,张知干就进一步抓好中央和省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部署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推进我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揭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中之重,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的深刻含义和“三个深刻领悟”的基本要求,自觉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我会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成效。

张知干提出,全会党员干部要始终对标对表中央和要求,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及工作安排,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要始终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领导,及时学习研究中央和省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我会有关工作方案安排,深入扎实地抓好学习贯彻。二是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落实,一以贯之、毫不放松地将部署的活动一件一件地抓落实,坚决防止搞形式主义、搞空对空、走过场,确保我会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推进。三是以知行合一的态度求实效,坚持学用相结合、深学真悟与真抓实干相统一,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努力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我会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中,切实用总书记思想贯穿到社科工作各方面,努力推动全省社科事业走上高质量发展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