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动态
广东省孝文化研究会一行到我会交流工作

5月8日下午,广东省孝文化研究会陈永华会长、省委党校黄铁苗教授、广州大学刘云生教授等一行5人到访我会。我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陈永华主要介绍了研究会2020年工作情况,一是组织开展“疫情下的家书”活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二是协助省社科联对口帮扶贫困村评选文明家庭、新乡贤,助力脱贫攻坚;三是举办“岭南家风与人文湾区建设”学术研讨会,大力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关于今年的工作计划,他认为,今年3月份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研究会将重点抓好论述摘编的学习贯彻,大力开展岭南家风馆建设、举办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峰论坛、推动孝道文化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希望得到省社科联的大力支持。

座谈中,双方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述摘编、加强家庭家教家风文化研究传承,进行了认真探讨交流。黄铁苗教授认为,家庭家教家风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社科界应当在这方面先行一步,深入研究、广泛宣传,为社会培养新时代的追梦人贡献力量。刘云生教授认为,当前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文化建设,我们应当在情景化、数字化和立体化等方面下功夫,让宣传教育更易普及和接受。李翰敏、姜波、汤其中、陈伟等对研究会的工作设想给予肯定,对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学术研究、建设社科普及基地、做好决策咨询工作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李敏发表了意见。她对陈永华等一行来我会交流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广东省孝文化研究会一直以来对我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她指出,研究会要把学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摘编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并通过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基地建设等方式,为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红色文化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研究会做好家庭家教家风文化建设工作,要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共同感恩奋进、不负时代;省社科联将一如既往地对包括广东省孝文化研究会在内的全省社科类社会组织给予大力支持。此外,她还对研究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应,提出了具体落实措施。

省孝文化研究会梁伟明副会长、陈倩秘书长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