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第十九届深圳社会科学普及周成功开幕

5月20日,第十九届深圳社会科学普及周在坪山东江纵队纪念馆隆重开幕。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赠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宣布活动开幕。深圳市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书记、院长吴定海,中共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艳东先后致辞。深圳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深圳图书馆、社科类社会组织代表、中央和省驻深新闻单位、市主流媒体单位,以及深圳市民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深圳市社会科学院(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为理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吴定海首先介绍了本届深圳社科普及周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深圳社会科学普及周是深圳市知名的公共文化品牌,自2003年举办至今已十九届。本届社科普及周与全省联动,聚焦“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主题,面向全体市民开展8大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他期待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社科普及工作放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心聚魂的战略和全局高度,着力在提高社科普及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深入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努力在推进社会文明进步和提升人民群众文明素质上取得新的成绩、做出新的贡献。

邓艳东代表坪山市委市政府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社科普及周活动对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东纵红色文化具有重要意义,能够让市民群众更好地了解东江纵队先烈的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坪山区作为深圳最年轻和最有发展潜力的行政区之一,将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双重重大历史机遇,以东纵精神激励前进的步伐,奋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一流业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曾赠对深圳市社科界在推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繁荣发展全市社科事业、提高公众人文素养等方面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代表省社科联对深圳社科普及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围绕中心大局,唱响时代主旋律;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围绕重大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传播党的创新理论,讲好党史故事,把人民群众的力量凝聚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来。二要保持创新精神,继续推陈出新;希望深圳广大社科工作者不断探索社科普及新内容、新形式,积极搭建社科普及新平台、新载体,在寓教于乐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人文科学素养,促进城市人文精神建设与发展。三要整合社科资源,完善工作网络;深圳社科联要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加强与全市科研机构、高校、社科类社会组织的沟通合作,加强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推动社科普及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着陈金海宣布第十九届深圳社科普及周开幕,“深圳红色文化·东纵足迹”走读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东江纵队纪念馆、坪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和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在寻访东江纵队史迹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