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2021年中山社会科学普及周主题日活动暨第二届社科普及超市成功举办

5月22日,“2021年中山社会科学普及周主题日活动暨第二届社科普及超市”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隆重开幕。广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赠,中共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山市政协专职常委胡波,原中共中山市委常委、中山军分区政委瞿建波,中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梁锦胜,以及中山市社会组织、社科联镇区分会、社科普及基地等共40多个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在歌曲《百年画卷》、朗诵《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中拉开帷幕。林锐熙代表中山市委市政府致开幕辞,他表示,举办此次社科普及活动是中山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提升群众人文素养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山社科界要紧扣主题主线,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社科普及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生动鲜活地讲清楚展示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凝聚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曾赠对中山社科界在本土文化挖掘、特色科普品牌建设、省级人文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创建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代表省社科联对中山社科普及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建党百年契机;社科普及工作有着重要的导向引领作用,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努力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二是发挥特色优势,注重守正创新;创新是推动社科普及事业发展的第一动力,要积极发挥地方社科特色优势,不断改革创新,探索社科普及新内容、新形式,搭建社科普及新平台、新载体,自觉担负起引领方向、铸魂立德的时代重任。三是加强沟通协作,形成联动合力;社科普及工作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程,要善于整合社会资源共同参与,建立社科界内部之间、社科界与其他界别之间、社科界与其他社会力量之间的“三重协作联动”机制,推动社科普及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中山社科普及周正式启动后,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社科普及超市。据悉,本届社科普及超市是2020年首届超市活动的继承和创新,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规模扩大、主题延伸,共设置了“南粤沃土铸伟业——中国共产党在广东图片展”“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成果展”“社科成果展”“人文科普展”四个亮点展区,组织了多个基层社会组织、镇区分会、社科普及基地积极参与,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和肯定,现场约有2万人次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