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广东省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终评会议在广州召开

5月20日下午,广东省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终评会议在广东社科中心召开。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委员会主任李斌同志主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省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张知干同志出席并作前期工作情况说明,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省评审委员会委员叶金宝同志作专项评审情况说明。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省社科院、省委党校以及我省主要高等院校等单位领导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委员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派员到会监督。

张知干首先对本届评奖的前期准备、申报、初评、复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全面指导下,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党组对本届评奖工作作了周密部署,顶住了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影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同时本届评奖作了一些创新安排,例如增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含“双区建设”“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学科,增加对申报成果的意识形态安全和学术不端问题前置审查,对初评、复评实行全封闭管理、全过程监督等。与往届相比本届评奖申报总量略有增加,高水平成果明显增加,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经济研究》《历史研究》《中国法学》等优秀期刊发表的论文占申报成果的26.1%,比上届高4%。

叶金宝对广东省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专项审读情况作了说明。其后,评审委员审阅了材料,经充分讨论审议、投票,统票,本次会议共评出拟奖优秀成果230项。接下来,将对终评结果进行公示、报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核准,最后由省政府颁奖。

出席本次会议的评审委员还有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魏安雄、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郭跃文、省委党校副校长方真、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华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斌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石佑启、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深圳大学副校长李永华、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广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