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江门市社科联调研指导

6月11日下午,江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阳率指导组全体成员,到江门市社科联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江门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陆黛云主持召开工作会议。

工作会上,陆黛云汇报了市社科联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她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社科联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思想认识到位、领导组织到位,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制定了工作任务清单对六大方面共26项任务实施挂图作战,做到“规定动作”有质量、“自选动作”有亮点。一是创新方式方法,在学和悟上下功夫,坚持领导示范带头学、邀请专家辅导学、积极参与灵活学、带动基层联合学,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教育;二是以人民为中心,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专家学者针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长效机制进行建言献策,其中《高目标牵引加快推进“三线”整治高标准定位构建常态长效机制》《解决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整治和长效维护问题》《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及创文参与度的对策建议》等一批课题研究成果分别获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市领导批示肯定;三是坚持以学促干,在开创工作新局面上下功夫,市社科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其中《当前我市经济面临的挑战与对策》《新时代江门红色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对策研究》等13篇咨政报告分别获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市领导批示肯定,为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同时,以社科规划课题申报为抓手,提高江门市课题研究的能力水平,以搭建平台力促经济社会领域课题研究与实际工作结合,提高课题转化率。

王阳组长充分肯定了市社科联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指出市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有特色、建言献策有质量,并就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以为群众办实事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即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形不走样;二要发挥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让学习教育实现“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干起来”;三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高质量完成专题学习任务,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高标准举办市社科理论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专家座谈会,组织社科界专家学者结合江门实际阐释好、解读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将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