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社科理论界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专家座谈会

6月23日下午,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中共江门市委党校、中共江门市委党史研究室和江门市社科联,联合举办“江门市社科理论界庆祝建党100周年专家座谈会”。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林贵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江门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陆黛云主持座谈会。来自江门市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代表和市社科联干部参加。

座谈会上,8位专家发挥理论专长和学术优势,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依托本土红色资源,从不同角度展开了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大问题,既是一次全面的工作部署,也是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宣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再接再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奋进姿态,彰显出超凡的政治高度、宽广的历史维度和深邃的思想深度,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

在听取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后,杨林贵作了讲话。他代表主办单位对各位专家学者莅临座谈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大社科专家学者一直以来给予江门市社科理论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举办这次座谈会,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展示江门市社科理论界党史学习教育研究成果与经验,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推动江门市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他指出,一要肩负起讲清中国奇迹背后道理的历史重任。全市社科理论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学以明理,真正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讲出绝对忠诚、讲出信仰信念、讲出辩证思维。二要肩负起以正确理论引导人的历史重任。全市社科理论界要重视发挥理论引领作用,做好党史的理论研究阐释工作,引领干部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营养、理论营养、历史智慧和政治智慧,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凝聚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三要肩负起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历史重任。传承好我们党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践行好“培根铸魂、启智润心”重要使命,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传承好我们党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为人民做学问的生动实践之中,不断开创我市社科理论工作创新发展新局面,推动侨乡哲学社会科学全面繁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