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广东南方红色文化研究院在广州揭牌成立

5月30日,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广东南方红色文化研究院在广州正式揭牌成立。研究院总顾问徐向前元帅儿子徐小岩将军,朱德元帅孙子刘建将军,战斗英雄麦贤得,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林兴胜,广州市政协原主席陈开枝等发来贺信。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委托,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敏出席会议并致辞。研究院荣誉院长、革命烈士彭湃孙女彭伊娜主持会议。研究院筹备委员会、理事会、监事会、工作人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研究院筹备委员会负责人王国梁介绍了研究院筹备情况和发展思路。他指出,研究院的办院宗旨是“坚定信仰,红色传承,专业研究,创新服务”,业务范围包括开展红色文化学术交流和公益性活动,挖掘红色资源,研究红色文化产品的创意开发,提供红色文化设施修复的咨询、论证等服务,把研究院打造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与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组织和红色基地。他表示,研究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利用党史研究领军人物和资深专家教授的力量,发挥老革命家后代身体力行传承红色基因的模范作用,集聚党史、军史、革命史、红色历史研究的高端人才,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红色文化研究和传播平台,成为广东党史研究的补充力量,促进广东红色文化研究领域的繁荣发展,为构筑伟大中国梦,实现红色江山代代传贡献力量。

李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首先代表省社科联,对党史界专家教授和红色革命后代一直以来对我会工作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这个关键的历史节点,成立广东南方红色文化研究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希望研究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优良革命光荣传统,宣扬传播红色文化,唱响时代发展主旋律,深入开展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为弘扬和传承红色革命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