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社科联组织市社科专家学者代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肇庆市社科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市社科界专家学者代表集中收看大会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畅谈观后体会。

在观看直播过程中,全体人员跟随主会场的议程安排,分别进行了全体肃立、唱国歌等系列动作。大会结束后,来自肇庆市委党校李克胜、张春照,肇庆学院曹和修、谢石生,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韩治国、陈益华,肇庆市炎黄文化研究会黄伟等7位社科界专家学者进行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庆祝大会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是一次极具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紧扣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回顾了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波澜壮阔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我党向第二个百年大发展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激发了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后,肇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彦春同志进行了小结,对社科工作者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希望和工作要求。他认为,专家学者们的发言,各有选题、各有角度,能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肇庆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工作岗位实际,对未来肇庆市社科工作谈了很好的展望。程彦春指出,肇庆市社科界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从党的百年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汲取强大动力和思想源泉,积极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和宣传贯彻,努力做实理论传播的主力军、文化薪火的传承人、党委政府的智囊团、优良学风的践行者,持之以恒开展社科理论研究和实践,为把肇庆建设成为彰显中国特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市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