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江门社科专家谈百年大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团结带领人民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以史为鉴、开辟未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做好社科理论工作,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7月9日下午,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社科联共同举办“江门市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家座谈会”。江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曾子冉、江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林贵出席会议,江门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陆黛云主持会议。来自江门市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代表和市社科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10位专家立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理论专长和学术优势,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新时代社科理论工作的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全面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概括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的鲜明主题,深刻总结了在百年奋斗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首次提出并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具体要求,深刻阐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对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社科理论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江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林贵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在深学细悟中不断汲取党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全市社科理论界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史蕴含的历史逻辑,不断增强奋勇前行的信心底气,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拓进取,努力推动新时代社科理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贡献江门社科理论界的智慧和力量。二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髓要义,在观照现实中不断筑牢初心使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市社科理论界要把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悟“七一”讲话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在细照笃行中不断研发“理论芯片”、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全市社科理论界要科学分析大势,积极顺应大势,从百姓视角出发,把研究好、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侨乡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相结合,同新时代社科理论工作实际相结合,同五邑红色资源相结合,进一步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出“江门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