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封开县:高校教授送党课到侯村

7月22日,肇庆学院社科联、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的专家教授到封开县南丰镇侯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向村民普及社科知识,并就乡村振兴等课题进行了调研。

李智锋为侯村党员干部详细解读了讲话精神

专题宣讲会上,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李智锋讲述了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激起了全体参会者的强烈共鸣。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邓健全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向村民们讲授了农村防疫防病等健康知识。邓健全用动画形式演示了肿瘤的病理成因,分析了不良生活习惯对健康的影响,介绍了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使广大村民受益匪浅。

专题讲座结束后,肇庆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郭栩东博士、唐伟博士就编制侯村旅游手册的关联要素开展了调研。郭栩东博士表示,侯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完全可以借封开县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的有利时机,将侯村打造成为乡村旅游的一个新亮点。

专家组开展乡村旅游调研

肇庆学院社科联副主席、档案馆馆长班荣鼎教授表示,乡村振兴是一个重大课题,社科工作者在这个领域大有可为,接下来,肇庆学院还将联合更多的高校资源到封开进行调研,助力封开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传承发展提升农耕文明,创新乡村治理体系,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