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省社科联牵头的帮扶工作队顺利举办塘口镇乡村振兴公益课堂文艺汇演暨成果展

7月26日晚,塘口镇乡村振兴公益课堂文艺汇演暨成果展顺利举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省乡村振兴驻阳西县塘口镇帮扶工作队队长曾赠出席并讲话。阳西县塘口镇党委书记李波,副书记、镇长林艺超,省乡村振兴驻塘口镇帮扶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孙令书、苏江生、薛晔等出席。本次公益课堂汇演暨成果展由省乡村振兴驻塘口镇帮扶工作队、阳西县塘口镇人民政府主办,由阳西县塘口镇综合文化站、广东第二师范学院赴阳西塘口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承办。

汇演前,林艺超代表塘口镇党委政府致辞,他由衷感谢省乡村振兴工作队、广东二师精心组织本次文艺汇演暨成果展,以及各位老师、塘口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其中。他希望塘口镇所有干部职工能够全身心融入到乡村振兴工作当中;希望塘口镇老百姓能够响应习总书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全力支持塘口乡村振兴工作;希望塘口小朋友们能够获得成长、学会感恩,并将在本次公益课堂习得的新知识、新技能用到以后的成长道路上。

随后,曾赠讲话。他首先对各位塘口镇乡亲、小朋友踊跃参与此次文艺汇演暨成果展,以及23位广东二师的老师同学们牺牲自己暑期宝贵的时间、无私地给山区小朋友们上课,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这次公益课程能够圆满结束、成果丰硕,首先得益于广东二师的老师们能够耐心地教、严格地管、用心地带,让塘口小朋友们真的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其次是塘口镇的小朋友们能够认真地学、刻苦地钻、反复地练,让暑期生活更加有意义,把老师们播下的火种发扬光大。最后是塘口镇党委政府,切实精心组织、全力保障、保证质量,确保公益课堂能够圆满结束。曾赠强调,随着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阳西县塘口镇也同全国各地一样,也告别了绝对贫困,取得脱贫攻坚伟大胜利,但也应该看到,塘口镇与外面的世界、其他很多的地方相比,还相对落后。现在,站在新起点,迈步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果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了“三步走”目标任务,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就塘口镇而言,就是通过各级领导到我们塘口每一个家庭的不懈努力,共同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好,让我们塘口的人民过上更幸福的生活。最后,曾赠预祝本次汇演届成果展取得圆满成功!然后,塘口镇党委书记李波给广东二师师生代表颁发锦旗。

公益课堂文艺汇演由塘口镇小朋友们、乡亲居民、文化站工作人员以及广东二师老师同学们等130多位演员联合出演,共表演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祝福祖国》《我们把祖国爱在心窝里》等17个朗诵、歌唱、舞蹈项目,所有节目均由演员自编自演,近400位居民现场观看表演,历时100分钟,反响热烈。公益课堂成果展则将在塘口镇综合文化站连续举办7日,陈列塘口镇小朋友的可爱而富有创新的艺术创作,包括粘土手工、创意彩绘、彩绘折扇、传统扎染、艺术剪纸等,成果丰硕。

本次“情暖塘口  筑梦前行”——2021年塘口镇乡村振兴公益课堂从7月17日开始举办,7月27日结束,历时11日。公益课堂结合塘口镇教育发展情况和学生需求开设以美术手工、音乐、舞蹈、篮球等多门兴趣特色课程,以促进塘口儿童“艺、体、美”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