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广东省社科类社会组织信息化服务与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7月26日上午,省社科联倾力打造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标杆性示范工程——广东省社科类社会组织信息化服务与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标志着我省在全国率先推动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服务与管理全面进入“云时代”。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出席开通仪式并讲话。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秘书长李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梅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二级巡视员杨剑忠和梅州市委党校副校长丘炀等一同出席仪式。

在广东省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开班式上举行的简要开通仪式上,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宣布“广东省社科类社会组织信息化服务与管理平台正式开通并上线运行”。张知干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也势不可挡地迎来了全面繁荣的宏阔未来,社科工作必须大兴创新之风才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开发应用这一信息化工作平台,这是在新时代推动我省社科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的必然要求,是在新发展阶段增强我省社科类社会组织服务与管理能力、提高我省社科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我省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他指出,省社科类社会组织信息化服务与管理平台从立项、招标、研发、试运行,再到今天正式全面启用历时近一年,之所以反复打磨、持续优化,根本目的就是要精益求精、尽善尽美,充分体现科学性、先进性、便捷性,努力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张知干指出,省社科类社会组织信息化服务与管理平台建设是省社科联系列重大创新举措之一,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广泛吸纳了社科界特别是社科类社会组织的意见建议。开通后将彻底改变长期以来社团管理家底不清、服务水平不高、管理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全方位提升服务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切实为推动社科类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新引擎、注入新动能。希望全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尽快全面入网、熟练掌握运用、更好服务健康有序发展。他表示,在新征程上,省社科联将矢志不渝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一如既往关心、扶持、服务社科类社会组织建设发展,进一步用更多创新举措帮助社科界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遗余力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用力打造好社科界的“温馨之家”。

正在参加广东省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大家通过体验,普遍感觉平台功能健全完善、操作简便快捷,用户体验很好,对省社科联推出的这款“私人订制”服务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要全面搞好对接融合,在享受“云服务”的同时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勠力同心推动我省社科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奋力为实现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社科类社会组织信息化服务与管理平台涵盖政策法规、社团党建、信息发布、申办学术活动、申请成立社团、办理登记备案、社团年检、其他业务、社团数据、站内消息、用户管理等10多个功能模块,并可根据需要简便进行升级。该系统部署在广东省政务云平台,用户可以通过互联网远程登录,较好地实现了高效便捷与信息安全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