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社科研究 多出精品力作——汕头市社科联召开社科研究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汕头市社科理论研究工作,提高社科理论水平,8月10日下午,汕头市社科联召开社科研究工作座谈会。汕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邱奕辉出席会议。会上,来自汕头大学、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汕头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们围绕“加强社科研究 多出精品力作”主题进行座谈交流,为汕头市推出更多有理论深度和现实意义的理论成果提出意见建议。

汕头大学科研处处长黄晓春在座谈中表示,要提高社科研究的团队协作水平,建设人文社科研究基地,聚焦具有汕头本地特色的社科课题进行研究,进一步扩大汕头社科研究的影响力。汕头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教授李杰提出,要高度重视人文社会科学,加大对人文社科研究的支持力度,找准自身目标定位,加强社科研究团队建设,充分利用人文社科资源,推进社科研究工作。汕头大学商学院教授郑慕强建议,要加强社科研究资源整合,建立社科研究工作机制,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社科研究团队,立足当地经济发展需求,聚焦与国家战略相关的课题开展研究。汕头市委党校副校长刘正祥认为,要建立社科研究专家库,激发社科研究人员的积极性,增强社科研究人员的获得感,形成社科研究的体制机制。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副处长陈宁建议,要加大社科研究的宣传力度,引导社科人才开展理论研究,营造社科研究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社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高度重视社科研究工作,加大对社科研究的投入,建立健全社科研究工作机制,为社科研究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要加大宣传力度,围绕汕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社科课题研究,同时定期召开通报会,组织学术交流活动,激发全市社科界开展高质量社科研究的动力活力,努力推出更多彰显汕头特色的精品力作,为推动汕头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社科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