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广东省第四届优秀社会科学家初评会议召开

8月19日下午,广东省第四届优秀社会科学家初评会议在广东社科中心召开。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第四届优秀社会科学家初评评审组主任李斌同志主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初评评审组副主任张知干同志作初评情况说明。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叶金宝同志作初评投票方式说明。第四届优秀社会科学家初评评委、评审监督委员会委员、省委宣传部及省社科联工作人员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张知干首先对本届优秀社会科学家初评的前期准备、申报及资格审查情况、评审方式等作了全面介绍。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指导下,省社科联党组对本届优秀社会科学家评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特别是本届评选工作作了一些创新安排,确保能够选出德才兼备、真正代表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的优秀社会科学家。另外首次增设了评审监督委员会,委员由纪检部门人员和我省社科界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加强了对评审各环节的监督力度,确保评审工作客观公正。

本次会议共评出21位第四届优秀社会科学家候选人进入终评。接下来,将进行终评、公示、报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核准等程序,对最终获选专家颁发“广东省第四届优秀社会科学家”荣誉证书。

参加初评的评委有陈金龙、陈鸿宇、罗必良、莫雷、徐真华、蒋述卓、李宗桂、李庆新、陶一桃、隋广军、程国赋等11位我省优秀社会科学家和林如鹏、于海峰、姜虹等3位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出席会议的评审监督委员会成员有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李敏、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方真、省优秀社会科学家戴伟华和朱桂龙、省社科联机关纪委书记吴仲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