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智库名录
南方国际产能中心牵手大湾区华盟合力推进大湾区数字经济科技生态建设南方国合中心

8月24日上午,南方(南沙)国际产能和技术合作中心、广东省综合改革发展研究院、大湾区数字经济科技产业发展联盟《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大湾区数字经济科技产业生态发展研讨会,在广州市南沙区成卓大厦南方国际产能中心会议室举行。三方本次携手并进的目的是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相互支持,紧密合作,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国家战略所带来的宝贵机遇,重点推动大湾区以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数字经济科技产业生态发育。

南方国际产能中心理事长徐永胜致辞指出,本次签约得到了合作各方的大力支持,南方中心对此次合作高度重视,希望三方沿着华盟数字经济科技生态建设方向,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VR/AR/MR、智能制造、物联网、工业物联网、5G等重点技术和千行百业的智慧应用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发挥双方在技术、人力、平台、资源等方面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南方国际产能中心共同理事长兼主任周林生介绍了南方国际产能中心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工作重点。他指出,此次与大湾区数字经济科技产业发展联盟的战略合作,是南方国际产能中心在数字经济产业的“开门红”项目,对中心未来业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的合作能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国内其他地区以及“一带一路”国家,共同推进全球一流的数字科技与“双碳”项目以及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在各地落地。

大湾区数字经济科技产业发展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利中发言表示,大湾区华盟是专注中国数字经济科技产业生态系统性建设的产业合作平台,致力于服务数字经济骨干企业持续发展和数字经济新应用、新基建的创新实践。在华为、华侨城、中咨咨询、赛迪研究院、国开行、怡亚通、三诺、华荣、上达等百家数字经济科技骨干单位支持下,已构建“数字经济咨询”、“数字化升级培训”、“大湾区飞地代运营”、“政企对接”、“产业金融”、“双中心双向孵化”服务体系、1700余家上下游企业实现集聚。他认为当天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对三方都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通过三方高层交叉任职,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下一步要科学确定联合工作机制,重点推进试点项目落地见效,共同面对全球的变化挑战,实现长期合作互利共赢。

华为数字政府合作伙伴业务部总监赵峰在研讨会上介绍了华为的数字经济生态建设与产品服务情况。大湾区数字经济科技产业发展联盟招商飞地业务总经理柳毅,专题介绍“大湾区招商飞地华盟代运营模式”,为各地建立数字经济科技的精准直连、双向孵化、产业生态系统导入。大湾区数字经济科技产业发展联盟企业服务部,华为广东政企合作部,越南华商联合总会,南方国际产能中心常务副主任傅超、副主任余树华、苏维勇、广东省综合改革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其海等出席了会议。